close
《從廖彩杏到汪培珽》



由jasper 識坐開始

我就有買英文書讀給他聽

揀什麼書

主要是我的喜好

外加簡簡單單

一歲前都是單字, 單句, 一頁不超過3句的那種簡單書

一歲起, 開始買真真正正的故事書

因jasper 愛thomas, 便多買thomas 故事書

一頁大約4-5句

另外還有一些Disney 故事書

外加迪士尼美語的書, 咭, dvd

每天接觸英文的時間真不少

(正到2歲多, jasper 才有中文故事書)

但漸漸發現了問題



我不懂得選擇故事書

而且書局可以選擇的太少

書展是英文書的大寶庫

但人多, 時間少, 不能慢慢看, 慢慢選



香港書局的英文兒童書己不多

扣除教材, 補充練習, DISNEY + THOMAS

還有什麼可以選?



但原來台灣的英文童書選擇很多

(在看書, 買書這個層面, 住在台灣真的好幸福

書店門巿己十分大, 多層, 24小時, 種類多

網絡書店也很發達, 買幾百台灣就免運費送到家

為什麼香港沒有呢?)



然後, 我開始上網找

由一個網到另一個網

由一個blog 到另一個blog

熱心的blogger 列出有什麼好書

為什麼推荐這本書

然後

我看到台灣的英文童書網都在推介廖彩杏書單



廖彩杏書單!? 這是什麼東西?

然後, 又開始上網查找

“100本有聲繪本、一年52周聽書計畫,讓孩子愛上英文!

考英聽,不用補習!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是廖彩杏出的書的簡介

出一本書去介紹另外100本書

然後我開始找尋這100本是什麼書

本來的主意是我買這100本書便可以了

但後來我還是買了這本書

(台灣出品, 香港不流行, 我最後在page one 買的)

而且深深覺得, 幸好我買了這本書

因為, 單有書單不夠的

書內有詳細解釋為何選這100本書

怎麼實際操作

可能遇到什麼問題

應該怎樣去處理



知道應該怎麼操作, 但手邊還未有那100本書

我又開始上網找找找

在那裡可以買到呢?

香港的書店? 真令人失望

Page one 也有不少英文童書

不過沒有配cd的

但己是香港難得 (當時誠品才剛開幕, 見新聞上人潮, 我才不去逼)



幸好香港也有英文書訂購的網頁

價錢不貴

也可以免運費

只要知道要買什麼書便可以訂

這便解決了一半有多的書



餘下的部份

再努力找找

香港沒有, 就找台灣

台灣簡直不用花心神

幾乎每個賣英文書的網都有廖彩杏的書單

買一套行, 散買也行

唯一是要付運費

雖然香港台灣很近

但書很重

運費不菲

而且

100本書入面, 台灣也有缺

先訂了幾本

然後又再從網絡上找找找

由美國Amazon, 一直找到韓國

終於找到某部份書的cd 是韓國出的

(真花時間)

然後, 找到了出版社, 但我不懂韓文, 又不能訂?

想過找韓國代購, 找了幾家, 連手續費, 運費都比較過後比我發現gmarket 也可以買書

於是又訂了幾本



家中的有聲書

真是集百家大成於一身

在香港訂的, 是從英國和美國寄來的

在台灣訂的, 是從台灣寄來的

在韓國訂的, 是從韓國寄來的

現在己有約60本了

Jasper 仍按計劃, 一星期4本書, 2新2舊

大約下個月會再訂書

希望今年內可以聽完100本



但100本以後呢??

我還未開始訂齊100本

便在想100本以後的事

偶然之下, 被我發現汪培珽

汪培珽比廖彩杏更早推出用英文故事書培養英文聽力

不過汪培珽的書, 主要是靠媽媽讀

唉, 若我對自己讀英文書這麼有信心

我便不用對廖彩杏趨之若鶩

不過

我還是去汪培珽研究一翻

一看

不得了

汪培珽出了9本書

我己買了3本 (都在誠品買的)

其實我想一口氣買齊9本的, 只是缺貨

除了教家長講故事給小朋友

還有更多教養小孩心得

我第一個感覺是, 我應該一早買齊全套回家

不過, 現在也不晚

我很快會集齊全套回家的

而且

將會是書架上隨手翻的書

隔一段日子再看看

反覆看

要留心有沒有好好教孩子

好好愛孩子

而本來的英文書單原意?

呵呵呵

仍然有的

100本以後, 排著隊的, 還有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