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1 個月的成長記錄 》



又到每月總結的時間
話咁快
31 個月大



身體 data:
身高: 大約 87 – 88 cm, 好像無乜高到
體重: 大約11 kg, 好像也無乜重到
外表唔似足2歲
講野似3, 4 歲
聲音和外貌不相稱的情況越來越明顯



進食方面
返學後, 食飯有改善,
老師話佢返學時食2啖就放低手等老師餵
但最少會食晒
在家睇心情
精精神神就食多d
眼訓就食少d
但叫做比以前好餵少少
都叫有點進步
但好想佢再食多d
重多d
高多d



返學方面
如果起身時精精神神
即不是被吵醒
通常表現好d
開心d
若是被吵醒, 自然心情不好
當天整日心情也不好
比較扭計
返學入校門時也會想喊
但老師話佢入到課室就ok
仍需努力



說話方面是最不需要擔心的
佢乜都識講
完全成人會話



閱讀方面
經過我由佢未完全識坐就開始讀故事書
佢現在好習慣看書
佢最鐘意有人陪睇, 讀給他聽
自書展買中文繪本給他看便十分著迷
同一本書一天可以看2次
即我要連續說一本書2次
然後
第二天又是看同一本書
家中的中文繪本增至十多本
而自10月初買了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後
中文繪本數量暫停增加
我又開始買英文繪本了
之前家中的英文書都是集中迪士尼和thomas
因為我在書局面對海量的英文書
不知從何入手
自己買自己比較熟悉的
但現在有了推荐書單
我便可以按書單買書
而且全都付有cd
我不怕自己發音不準
本來, 家裡的迪士尼美語都有 book + cd
不過 jasper 興趣不大
也許是相同的內容
在dvd 看過無數次吧
反而現在新買的英文繪本
我一有時間就播給他聽
飲奶時, 玩玩具時, 待聽至少一兩次才陪他看書
感覺好像有效一點
而且一本書只有十多頁
幾分鐘便聽完
有足夠耐性聽 / 看足全書
至於入腦有多少
就要慢慢研究
我會遵守作者廖彩杏的告戒
“不必先認單字, 不必先學音標, 不必先學文法, 不必中文翻譯, 沒有抽問考試”
就由他慢慢聽
慢慢睇
反正他才2歲
有大把時間慢慢聽多幾次
讀多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