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何培養閱讀興趣 》

朋友看到jasper 的相薄

jasper 經常 看書

問我如何令jasper 愛看書

我的方法是

從jasper 識坐開始

每日陪他讀書

3個月時

看些有幾頁的硬皮書

堅持每天讀

他沒反應不要緊

雖然沒給你回應

但其實他是在默默吸收

待能說話時便知道他早己吸收很多

小小的時候

jasper 飲奶飲超級耐

一支奶飲一小日時

在這一小時裡

我不停給他讀書

讀完一書又一本

有時會唱迪士尼的歌給他聽

雖然他己每日聽

反正就是自己也悶

不如也給他學點東西

到他大一點

開始有反應

己經習慣每日看書

即使我不出聲

他也會去找書出來

還會有自己的意志

手指指要看這本, 那本

未懂說話便有看書的喜好

那一本好愛看

那一本唔多鐘意

到現在

晚上飲完奶便是讀書時間

有時會讀咭

多數會看書

有時2樣都會做齊

偶然出了街, 晚了回家

想他早一點訓

也都會在書架上拿本書要求我讀下先訓

每晚讀書己是每天必做的事

我期望這個習慣和興趣可以持之以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