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諾千金 >>>

教小朋友有信用

一諾千金

言教不及身教重要

對小朋友說過的話

要切實執行

不論是獎

還是罰

即使小朋友年紀小

不太明白

只要多示範幾次

自然會知道

像前天的晚餐

jasper 不願意食飯

我跟他說

如果食晒碗飯

飯後可以食乳酪

但最終都沒有食晒

所以那盒即將過期的乳酪就給爸爸食

爸爸食時問 jasper 食唔食

jasper 立即答

唔食得架

我跟他說

對了, 唔食得, 點解唔食得

佢答

因為沒有食晒飯

我跟他說

下次記得要食晒飯飯

昨晚

jasper 拿著golf 棒在玩

打在家私上

我說不能打家私, 只能打波用的

誰知他還是亂打

我立即沒收了整套 golf set

沒收後

他立即不高興

想喊的樣子

跟爸爸說想玩

我說

己說了亂打東西就沒收

然後他就不再出聲

小小年紀己知道是自己沒有做到

故玩具被沒收了都沒有再嚷著要玩

後來我跟他說

不如去讀書書

讀完可以食一粒冰

他便開開心心去睇書

對付小朋友

對罰要做到

對獎也要做到

若自己都沒有信用

如何要求小朋友一諾千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