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上星期日開始看
星期四晚終於睇完成本小說
如果不是要返工
我直頭想一天睇晒....

這是一本, 幾乎不用改動便可以戲的劇本
劇情緊湊, 人物鮮明
不到最後都不知道結果

男主角籣登, 書中寫他是一個四十多歲的單身男子, 享受獨身, 有點幽閉恐懼的符號學家, 老實說, 是看上一本達文西才知道有符號學家這個專業, 我想, 這種學科, 應該是外國才有機會讀??

女主角薇多莉亞, 生物科學家, 充滿活力的女性, 唔知點解, 睇書也好, 睇now 也好, 外國人係咪特別多科學家?? 看now 的discovery, 大學生, 普通人都可以隨隨便便搞發明, 做研究, 還是只是在香港, 大家只集中在可以賺更多錢的學科??

其實大約4年前, 我己有天使與魔鬼的英文版, 那是出trip 前在機場買的, 不過, 也只是在這趟旅程中才有看過, 好明顯只是看了開頭, 不過, 即使我真的有心機看下去, 也會只是一堆問號?? 看中文版的時候, 至少我也看懂光明會, 梵蒂岡, 貝尼尼, 伽里略等等, 我很懷疑看英文片, 只知道是地方名, 人名, 而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我對呢類西方的藝術, 歷史完全沒有什麼了解過, 我對history只學到中三程度, 還要根本忘了絕大部份, 以前看herry potter 英文版, 因為是寫給學生看? 反而都看得頗投入

有點離題了

以小說的精彩度, 我覺得呢本比達文西更好看, 整本小說, 只集中在羅馬和梵蒂岡, 整本書的時間, 我想只有半天?? 由籣登在美國的家5點被吵醒了, 坐個多小時機到瑞士, 在研究所傾談, 加上薇多莉亞再去梵蒂岡, 當時有約6小時便到午夜12時, 全本書的時間都沒有12小時吧 (12點後的後記就不算了吧)

全本書, 就像帶領我們遊覽梵蒂岡和羅馬城, 怪不得羅馬方面會推出天使竹與魔鬼導覽團, 帶領遊覽書中景點, 不過, 一定不能跟香港的旅行團, 不然, 只在門外影張相便算, 一點也感受不到書中的氣氛

之前睇報紙, 略略有講過大約內容, 不過, 真相, 要到書中的12點後才會大白, 睇書的時候, 就會一路想, 究竟那一個是幕後黑手呢, 到真相大白了, 又會想, 原來只是一個誤會, 一個太偏執的宗教狂鑽了牛角尖

書的內容, 待我睇完電影版才寫吧, 到時看看電影有沒有改動書的情節
另外, 據說, 電影中大部份場景都只是搭出來的布景, 因為梵蒂岡不借出地方, 那也是的, 全本書都在說教會壞話嘛... (那也不盡然, 其實只是有小數的宗教狂, 不過呢, 教會禁, 電影反而會更賣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