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個月成長報告



身體 data:

身高: 約93 cm

體重: 約13 kg



身高體重都沒有大變化

不過近一星期病了

可能還比上月輕呢



Jasper 返的全日制幼稚園

8月初就開學了

所以 jasper 的第一個暑假

我都沒有安排什麼節目給他

每日玩玩玩, 就是最好的暑假

還好暑假不長, 沒有長假後遺症

開學後升k1 沒有適應的問題



不過呢, 升k1 還是和n 班有點分別的

首先, 學校不會再餵飯, 自行進食對jasper 來說還是有點難度

其次呢, 課堂增加了, 除平常的中文英文主題外, 還有普通話

小小年紀要溫書了



暫時, 除上幼稚園外, jasper 沒有其他的興趣班

只是幫他報了游泳班, 9 月開學

我反對小小年紀就要十項全能

興趣班, 應該是有興趣才學的

游水, 是jasper 自己想學, 他最愛玩水

其他的, 待他大一點, 自己想學才學



早一排, 他有提出過學琴,

不過, 他手又細, 又不能坐定, 我想他再大一點才學

除了學琴, Oscar 有提出過其他興趣班

畫畫: 年紀太小的孩子, 不適合上臨摹式的畫畫班, 會扼殺他的創意, 他可能喜歡天是黑色的, 雲是綠色的, 花是藍色的, 在他仍充滿幻想之年紀, 逼他上畫班, 是逼他按老師要求去畫, 還有什麼創意可言? 給他一張紙, 一盒顏色筆, 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如果他有興趣再作安排

運動: Oscar 提出抬拳道, 不過我希望揀易長高的運動, 如羽毛球和藍球, 但好像對jasper 來講, 要再大一點才能學吧?


學術:

我仍在考慮什麼時候開始給他去phonic, 我覺得學過, 英文串字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大概等他4歲左右吧,

其他, 如普通話, 他今年學校才剛剛有, 或許等下學期? 其實現在很多小學也用普通話教中文, 有沒有必要幼稚園先上課?

至於珠心算, 我仍未決定, 因為上網看很多研究, 珠心算其實無助數學方面的理解, 只是以熟能生巧的方法, 令小朋友計數快, 簡單來講, 是計得多, 計到入腦, 自然一望就好快計出. 不過, 數學好, 不是求快, 在小學低年級, 簡單的數自然無問題, 但大左就開始要加理解, 不再單單用加減乘除, 理解力和分析力才可以提高數學, 那樣, 珠心算還有必要嗎? 還是大一點學奧數? 奧數偏向理解, 懂解題, 比單計得快有用得多吧?


除了學業的問題

飲食反而是最重要的

常常不肯食最令人頭痛

尤其這星期病了

連飯水都不願

粥又不想食

返學也不肯食

老師打來說他只能返上午,

因為不能全日不吃東西

實在沒他法子



另外, jasper 的性格開始有點反叛

其實我一直有聽過trouble two terrible three,

雖然jasper 不算太嚴重

平常跟他說要做的事都會聽

不過偶然有脾氣

叫他做偏偏不肯做

以及有過於自我中心的問題

如家中的東西都是他的

還有過份痴身, 常常扮bb 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