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適合小小孩的英文有聲書 》

參考過廖彩杏的100本英文有聲書

按著書單訂書回來

不過

不是每一本jasper 都喜歡

最主要原因

是廖彩杏的兒女聽書時已5歲

對看圖了解事書有一定能力

而jasper 2歲多開始

對中文書都沒有多大理解力

何況是英文

總結過去36 星期的經驗

有部份書適合小小孩

有部份書要留待聽書一般時間才可以加入

所以我自行修訂了聽書的時間表


按我的觀察

小小孩最愛有動感的,色彩豐富的,最好有動物的

以下的都是jasper 愛看的, 愛聽的


兒歌類, child play 和barefoot 出品,音樂悅耳,主題多樣化

我還未買晒,每月增加中























童謠, mother goose 類,朗朗上口,適合背誦





動物類, 比較簡單,一頁大約一兩句,

主要以動物來吸引孩子























其餘的,是故事性質比較重

jasper 開始有興趣看

不明白故事內容時會提出問

尤其一些生字不理解會提出

一段故事入面,他真的會讀出一個生字, 問什麼意思

如上星期聽curious George, 佢問我sailor 是什麼意思

我指著圖中的水手,告訴他在船上工作的就是sailor

由此可見,他是可以聽懂整個故事

只是有一些細節,一些生字不理解

因為他根本沒有聽過,沒有見過

三十多個星期有這個效果,其實我都幾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