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4年前 》

24年前,你在做什麼?

雖然當時我還是個小學生

但新聞有播出的片段

我都有看到

父母有帶我去大球場

有去遊行

我知道當年的是屠城,而不是悲劇

因為這是人禍

平反嗎?我不認為平反有用

平反是古時給皇帝自我反省,自我平反,你只能期望,但不能控制

所以,要做的,不是應該聲討,追究責任嗎?為什麼應該要做的,隻字不提?

24年前覺得是錯的事,今天再問,竟然不肯再評論

是你覺得這件錯事,今天覺得當日做對了嗎?

如果你覺得當日做對,你大大聲說出來

閃避隱藏的意思,是你覺得錯但敢說


jasper 只有3歲

我在想,應該在什麼時候告訴他歷史

我不肯定香港的教育是否會敎他歷史的全部

尤其近代史

但我希望他知道的是事實

而不是被過濾過的

一個國家的興盛和黑暗都應該要知

那樣才知道如何去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