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有聽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用有聲書的每周總結-week 27



Week 27 的書單

I am a Leaf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Ape in a Cape

A Dragon on the Doorstep



I am a Leaf



科學繪本第8回

今次講樹葉

唔同的植物, 葉是不一樣的

葉會有光合作用來制做食物

秋天時, 部份植物會變紅葉, 部份不會

很實用, 很生活化的一本繪本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十分著名的一本繪本

是由繪本大師 Eric Carle 的作品

講述一條毛毛蟲由一粒蛋至蝴蝶的一生

Jasper 現在看到蟲就會話, caterpillar

早上不原起床又話自己是caterpillar

我在想, 我在3歲時, 絕對不知道毛毛蟲的英文是什麼

你說這個字很深嗎? 單以聽和說, jasper 絕對不覺得這個字有什麼難

原來對大人好像很深, 很難的字

只要給他看多幾次

在不用地方看過

他一樣可以聽得出, 說得出

問題是你有沒有給他足夠的資源去學唔同詞彙

我用詞彙, 而不用生字

因為對小朋友來講, 我不要求他識背, 識串, 識默

每本英文書看一星期後

這個詞彙就是書中其一個重點

看多了便記得



Ape in a Cape



字母書重溫

我喜這本字母書

因為每一個字配一隻動物再加一個押韻的字

讀起來十分流暢



A Dragon on the Doorstep



兒歌重溫

2個小孩在家中不同各落看到不同動物

雖然很多家中位置在香港用不著

如closet, attic, doorstep

不過英文字不會嫌太多

而且此歌節奏輕快

朗朗上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