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誰人不苦 》



jasper 還未出世

我已在書店看過怪獸家長

在書店看過一會

有趣

但感受不深

jasper 2 歲多了

開始為教學方面苦惱

看到這本

忍不住買回來

我覺得

在將來的日子

若在對jasper 的教學上有什麼苦惱

都應該拿出來看看

不是書中有什麼解決方法

而是令人苦中作樂



香港的教育制度

在我讀書時是被人話是死讀書

現在

更加變本加勵

看報紙訪問

家長都說什麼每月興趣班,補習費一萬兩萬

這是什麼概念?

這個又話必學

那個又話唔學唔得

樂器,語文,運動,缺一不可

但一上小學

功課多

又要測驗考試

真想知如何抽時間學咁多野

可不可以隨心一點

就是隨小朋友的心去學呢?

學少樣

對將來咁重要?

讀齊,學齊,是否又保證將來一帆風順?

除了學習

我覺得照顧他的心靈更重要

童年快樂與否

好影響長大後的性格

我要一個開心開朗的兒子

至少不用擔心會自殺

我要一個有自信自愛的兒子

至少不用擔心為情自殺

我要一個有良好性格落落大方交遊黂闊的兒子

出門靠朋友

多個朋友好過多個敵人

有時一個人是否成功

是和人際關係有關

不然

你再叻也好

若不懂與人相處

除非做研究之頪的工作

不然

如何在社會上生存?

弄到這份上

讀的學生辛苦

陪讀的家長又辛苦

老師也辛苦呀

教育制度年年變

單單要適應,學新野都夠苦

究竟是什麼令全香港學生家長老師也受苦




說回頭

月花2萬去培養兒女

有沒有計算過回報?

雖說養仔女從不計會否養老

但問題是

月花2萬,一年24萬

就算以上中學計,6年84萬

還未計其他開支

又或是出國讀書

這樣的計算

好不花算

花大錢後

將來他們若只是做個普通打工仔

每月人工可能還不到培養他的每月開支

真實在太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