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拒絕洗腦教育 向政府說不 >>>

很少在blog 中談政治

因為這是關於 jasper 的blog

但今次的國民教育

觸及家長的神秘

盡管高官每日出來說這不是洗腦

但誰相信?

說實在

現在的香港政府

己到了高官說什麼

巿民都不再相信

看看那個中國模式手冊

怎能不擔心

看看那個評分標準

我知道怎樣去教jasper 答問題

我擔心小學時

jasper 回家跟我說

今天升旗, xx 同學沒有感動落淚, 我同老師告發

我擔心jasper 考試時, 說共產黨有多偉大, 解救全天下

我擔心 jasper 放學回家, 跟我說共產黨萬歲

我更加擔心, jasper 明明知道是錯的

但考試為了分數而答老師想要的答案

這是一個獨立的科目

每一個獨立的科目, 都要計分

要計分, 就要考試

那一個小孩子可以不為分數而考試?

將來的小孩

都是為了分數而昧著良心做人嗎?

答事實的, 除了考試不合格

還會被老師認為不合作, 不聽話嗎?

這些問題, 網上不斷有人問

政府有消除我們的疑慮嗎?

他們只是不斷強調不是洗腦

那請問是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9月便強制實行?

為什麼要資助完全不合格的教材

既然巿面上沒有合格的教材

為什麼不等有家長, 教師信任的教材才實行?

是誰逼政府一定要9月實行?

其實

我覺得香港完全不需要國民教育

香港要的

是公民教育

從小教導小朋友

尊師重道

關愛別人

守禮

誠實

尊重別人, 尊重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選擇

用功讀書, 長大做一個有用的人

遇到別人有困難要幫助別人

要排隊

要保持公眾地方清潔

這才是從小要學習的東西

比起什麼國情更重要

再者

為什麼一定要愛國

愛國, 為什麼一定要愛中國, 愛共產黨呢?

如果自己的國家令自己自豪

自然會愛

不需要人教的

也不用強逼的

誰也不能強逼別人一定要愛他

更何況是國家

如果我去考國民教育

肯定是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