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小孩打電動 >>



朋友說, 他丈夫覺得小小孩打電動沒有問題

小小孩想玩便玩

還在幼稚園的年齡

自己擁有ipad

還有密碼可以自由下載新遊戲

只要是免費便可

我聽到真覺得好驚訝



我還以為父母都會禁止打電動

尤其這麼小的孩子

他懂得分什麼應該玩

什麼不應該嗎?

還懂得分配時間嗎?

雖然還未到要溫書做功課的年紀

但有時間

應該看看書

玩玩具

而不是打電動



朋友試過把ipad 收起

爸爸又他自己的借小孩玩

又或是借自己的電話給小孩玩

再不然便一同玩電腦

我說

在教好你的兒子前

先教好你先生吧

不然

永遠不能教好

你這邊禁止

他那邊放行

怎樣教?



不過我也明白

要教好大人比小孩難

對於朋友的難題

我也愛莫能助



雖然我也喜歡打電動

不過我不會鼓勵jasper 玩

我的電話內有給jasper 的app

不過那都是flash card, 填色等小孩玩意

而且jasper 多數玩一會便不玩

他覺得玩具和看書比較吸引

當然不是因為他特別乖

只是沒有玩過

不知原來很好玩吧



我知道不能禁止小孩打電動

好多人不反對小小孩的其中一個原因便說

你今天阻止又如何, 大了都會自己玩

雖然我不能阻止大孩子玩

但能推遲一天得一天

而且

大孩子自制能力高一點

知道要先做好功課溫好書才玩

如果己培養好閱讀的興建

即使會打電動, 也會保持對書的興趣

而小小孩時間多

若你不加以控制

難道由他早上起床到晚上都在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